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林铎:坚持稳中求进严控金融风险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71                  更新时间:2018年7月13日

林铎在省委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严控金融风险 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省委财经领导小组今天在兰州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财经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综合施策破解资金难题,努力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仁健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嘉毅,副省长李沛兴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林铎强调,保持经济合理增速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必然要求,也是我省保持就业稳定、促进群众增收、增强财力保障的前提条件。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促进投资和工业企稳回升;把更大的功夫下到培育经济发展动能上,积极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增强产业对转型升级的支撑力。

林铎指出,防控金融风险是打好三大攻坚战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也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要持续推进结构性去杠杆和防控金融风险工作,坚持由点到面、点面结合,认真摸排金融机构、企业和社会各类融资所存在的风险隐患,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加紧处置和化解金融领域风险。按照严控增量、逐步消化存量的思路,以政府隐性债务为重点,坚持一地一策,有力有序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林铎强调,发展是硬道理,资金是必不可少的要素保障。要适应当前金融风险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提高专业化能力,积极破解现实融资难题,特别要在组建产业基金、政府投融资公司转型等方面不断探索实践,努力开辟新的融资门路。完善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农村“三权”抵押等措施,扶持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发展壮大,增强特色产业对脱贫攻坚的带动力。

唐仁健强调,我省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但局部地区、局部领域的风险隐患不可小视轻视,更不可忽视。要坚决克服和防止感觉良好、麻痹大意的思想,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债务风险防控,及时化解隐性债务风险,积极主动处置存量债务,进一步健全政府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加快融资平台公司转型,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继续落实好领导包抓责任,确定专人盯办;加快在建项目的资金审核、支付、拨付等工作进度,加快报建速度,同时要多方筹措,解决好项目建设的资金问题。要抓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融资,引导金融机构讲政治、讲担当,主动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大局,适当降低贷款门槛,创新金融产品,对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多一些厚爱。要抓好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推进工作,确保各项改革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甘肃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