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干部队伍

陇西:出实招重历练不断强化年轻干部培养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601                  更新时间:2018年7月13日

陇西县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育培养工作,加大对年轻干部的持续跟踪和培养力度,助推年轻干部在精准扶贫主战场得到锻炼提升。

加强教育培训,着力提升综合素养。陇西县通过选派调训、专题培训、网络培训等方式,不断加强年轻干部的学习培训。统筹安排年轻干部参加全市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等调训班次,促进年轻干部提升能力、开阔眼界、模范履职。结合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系列培训班的开展,注重将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培训范围进行轮训,提升他们履职尽责能力和精准扶贫工作水平。

坚持重点历练,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各乡镇根据单位实际,尽可能安排新提拔年轻干部到贫困村或脱贫任务较重的非贫困村担任联系领导,并选派优秀的后备干部担任驻村组长,提高他们驾驭工作全局、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积极选派新提拔副科级领导干部、优秀年轻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讲,使他们在精准扶贫一线丰富工作经验,得到锻炼提升。

依托专项考核,切实激发履职活力。严格年轻干部精准扶贫专项考核,加大扶贫业绩在考核中的权重,并科学运用专项考核结果,切实激发年轻干部履职尽责活力。通过不定期电话询问、深入村社走访、精准扶贫一线查验等方式,加强对年轻干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日常督查,并将督查结果计入年终考核,督促其扎实开展工作。同时,将考核结果作为管理监督、选拔任用、教育培训和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激励、鞭策年轻干部在精准扶贫一线干事业、出成绩。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