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陇西县召开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440                  更新时间:2018年7月16日

713日下午,全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召开。各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和51个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示范点的党组织书记,共80多人参加现场观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平出席会议,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杨盛峰莅临现场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巩昌镇崖湾村、菜子镇董家寺村、碧岩镇王庄村3个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示范点,听取了首阳镇李家营村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经验介绍。

 

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杨盛峰在点评中,对陇西县抓基层党建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从把握好点上与面上、内容与方式、形式与质量三个关系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平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有思路、有措施、有办法,特别是在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中,总体呈现氛围浓、行动快、载体新、措施实、成效好等5个方面的特点,但也存在工作进展不够平衡、上热中温下冷等问题。同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继续学习认真学习各级会议精神和标准化手册,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政策依据、操作规程、行动指南学懂弄通,切实提升推进工作的能力素质。二要完善方案结合本乡镇、本村的实际,抓紧对推进方案进行修改完善,确保方案切实可行、便于操作。三要认真查摆在前一阶段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对照标准化手册,继续深入查摆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细。四要扎实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按照即知即改和限期整改的要求,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分类施策抓好整改工作。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伟东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实基础资料建设,按照有一个上墙展板、一推进方案、一套问题台账、一套工作档案一套影像资料的五个一要求健全完善基础资料;二是要抓实业务培训,着力解决无所谓、无概念、无痕迹、无推动的四无问题三是要抓实面上推进,720日之前,以乡镇为单位召开现场推进会,以点带面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