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市直单位帮扶陇西县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026                  更新时间:2018年7月25日

724日,市直单位帮扶陇西县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陇西县召开

上午分2组进行了现场观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寇明春市政协副主席金钟带领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及科室负责人14市直单位帮扶主要负责人、市直单位帮扶的16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在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彦吉、县委副书记汤晓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马平的陪同下,分别对宏伟乡山头渠村、权家湾镇郑家川村、和平乡永胜村、通安驿镇黑家岔村、马河镇川口村和杨营村、德兴乡马家坪村、福星镇鹿鹤村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听取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介绍、市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补充点评的方式,进行全面了解。

下午召开了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寇明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立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金钟出席会议。参加观摩会的人员和市直单位共同帮扶的14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单位帮扶的8个贫困乡镇党委书记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座谈会通报了上半年帮扶工作进展,5个市直帮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汤晓春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寇明春在讲话中肯定了上半年各单位帮扶工作成效,分析了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五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工作站位要提高再提高,要从传统帮扶模式向激发内生动力转变,从部门单打独斗向借助各方力量转变,从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向产业扶贫转变,从抓当前向抓当前与长远并重转变。二是帮扶举措要精准再精准,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盯致贫弱项,对标施策、精准发力,还要树立系统思维,统筹推进。三是产业扶贫要重视再重视,要因镇制宜、因村制宜、因户制宜,确保每村至少培育1个主导产业、每户有1项脱贫主业。四是工作作风要转变再转变,既要用好问责、督查等手段促进作风持续好转,还要用好激励担当的有效措施,让干部敢担当、勇担当、真担当。五是攻坚合力要集聚再集聚,要落实好市直单位帮扶陇西县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调度、整体推进。市级联系领导、市直组长单位和帮扶单位、陇西县委和各乡镇、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主动抓好责任落实,同频共振、合力攻坚。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