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党员教育

陇西县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提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342                  更新时间:2018年8月17日

陇西县围绕亮点工作促提升、难点工作求突破、重点工作抓落实、整体工作上台阶的总要求,以抓实提升为主线,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提升。

一是持续提升农村干部能力素质。每年底前对村“两委”班子履职尽责和推动脱贫攻坚情况调查摸底、综合分析研判,对初中以下文化程度的村干部逐步予以调整,对不团结、不理事、不胜任现职的及时调整处理。强化乡村干部日常教育培训,全面落实乡村两级干部“六个一”学习制度,解决乡村干部不了解政策、不熟悉情况、不掌握工作等问题。深化“驻村代办、强基为民”工程,落实“双包一访”和“四办”工作法,全面实行贫困村、贫困户月内全走遍,累计走访群众290多万户(次),代办各类事项33.8万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14.6万个。

二是深入实施社区功能整体提升行动。把服务居民群众、优化社区管理作为中心任务,探索推行“社区大党建”模式、“兼职委员”制和网格化管理,建立“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楼门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构架,合理配备社区班子职数、规范日常运行管理。深入实施“党群连心线”工程,着力构建“一线”连“多线”、“线线连群众”、“线线送党情”的区域化社区服务网络,探索开展特殊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等各类便民服务项目,组织开展驻社区单位共驻共建和机关党员“双向管理”活动。

三是着力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问题。围绕规范组织体系、教育管理、组织生活和服务机制,在符合条件的县直机关和部门单位设立党组23个,及时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理顺机关工委、部门党组和机关党委之间的关系,促进机关党建责任落到实处。结合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机关干部“一线服务行动”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提升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群众水平。

四是不断夯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础。按照“两新”组织成立与党组织建设“三同步”的要求,采取“单建式”、“联建式”、“依托式”等形式,集中攻坚各类园区、商务楼宇、商圈市场和行业协会、商会等区域“两个覆盖”,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率分别达到55%和72.6%,工作覆盖率均达到100%。围绕破解党组织组建难、党员管理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深入开展“一刻钟党建活动圈”和“三培养”“三岗联创”专题活动,以阵地共建、资源联享,党员共管、党建联抓和文化共育、活动联办,区域共建、整推联动“四共四联”为载体,培育“一刻钟党建活动圈”6个,建立党员责任区35个、责任岗1220个、示范岗36个,引导1500多名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

五是切实提升教育卫生系统党建整体水平。健全完善中小学校和医院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科学设置学校、医院党组织,完善党组织书记配备方式,推行党组织书记、校长(院长)“一肩挑”,不断提高学校、医院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持续深化“育人先锋”和“师德标兵”等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医疗专家‘进百村’服务百姓健康扶贫义诊”“医疗进社区、进乡镇、进家庭”等活动,不断推进师德师风和医德医风建设,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