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人才信息

陇西县“三措并举”引聚中医药领域高端人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279                  更新时间:2018年9月7日

陇西县紧紧围绕打造“中国药都”的战略目标,大力实施“药都人才”品牌战略,针对种植、加工、营销、研发中的人才缺口,采取“高层次人才重点引进+急需人才定向培养+技能人才遴选储备”的模式,坚持刚性与柔性并举,多渠道广泛吸纳集聚中医药领域的高端人才。

一是制定引才优惠政策。实施引进外部人才与培育本土人才“两轮驱动”战略,制定出台《陇西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并给予最大限度优惠政策,引进的领军人才实行最高年薪20万元,一套房、一部车的奖励,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同时,对引进人才开辟绿色通道,对子女入学优先照顾、配偶就业优先推荐、家庭住房优先解决,营造让人才安心创业的浓厚氛围。近年来,先后引进一方、康美、天士力、禾邦、神威等国内知名中医药加工企业和科研机构24家,引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90名、专业技术人才330名。同时,实施“本土人才回归”工程,切实把眷恋家乡、热心家乡事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来,今年先后柔性引进15名陇西籍在外高层次人才来家乡创业服务。

二是创新人才引进模式。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组建陇西中医药循环经济产业园、陇西药圃园等2个中医药产业专家工作站,采取兼职挂职、定期服务、技术开发、项目合作、科技咨询等多种方式,柔性引进高端人才135名,其中博士学历及高级职称57名。从2008年开始连续承办了七届中国·陇西中医药产业发展大会,2015年又成功举行了中医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陇西论坛“一带一路”驻华使节中医药行——首站·走进陇西活动,2017年承办了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举办了中医药产业、中医药事业发展2个论坛,引进国内外100多名专家、学者为陇西中医药产业研发建言献策,2018年将继续举办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切实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

三是发挥企业主体引才。实施中医药产业人才队伍“六个一批”工程,建立与高校、科研机构的战略合作关系,拓宽企业引才渠道,采取市场化、社会化的方式,鼓励企业以项目引才、以人才引才,并加大对企业引进人才的支持力度,对企业引进的创新团队,在科研项目等方面优先支持。同时,对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依据成果产业化程度可给予企业奖励资助,有效调动和激发企业引才的积极性。近年来,累计投入资金850多万元,企业自主引才各类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150多名,分别组建省级、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7家,创建示范基地9个,培养引进中医药产业人才152名,有力推动了企业技术研发和有效服务了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