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淬炼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363                  更新时间:2018年9月6日

徐杰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打铁必须自身硬。组织部门要持续把“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作为努力方向,淬炼最忠诚、最干净、最担当的过硬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高效的干事举措,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精准发力、扛旗领跑,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旗帜鲜明讲政治。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讲政治是组织工作第一位的要求。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不同价值理念交相杂陈、意识形态领域各种思潮相互激荡,政治上的考验是经常的、现实的。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理论上的坚定,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党忠诚是组工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讲忠诚,思想上忠诚是基础,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道路问题和方向问题上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偏差;要对党的理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讲忠诚,行动上忠诚是关键,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待组织赤诚、坦诚、真诚,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要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去思考问题、制定政策、推动工作,不折不扣地将中央要求和决策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狠抓学习强本领。高强本领不会从天而降,必须善于学习、勇于实践。面对日新月异的发展形势、深刻变化的风险挑战,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学习,一刻不停地增强能力、磨砺本领。要大兴学习之风,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要突出专业能力建设,积极搭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平台,强化组工干部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专业精神,着重提高辨德识才、知人善任、做群众工作等方面的能力,培养造就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坚持带着问题学习,结合工作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工作难题,切实提高组织工作水平。

精益求精提质量。坚持把组织工作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谋划,从大势大局中把握组织工作的正确方向、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做到党的建设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哪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相统一,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动落实,都突出严谨专注、精准科学、务实管用、跟踪评估。要破除思维定式,紧紧围绕组织工作的“矛盾点”“症结点”,强化求解思维,发扬钻研精神,探索把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建设等内在规律和特点,善于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手段,推动组织工作实现新的提升。

公道正派塑品格。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履职之要。要公道对待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不搞远近亲疏,不讲门第背景,做到一视同仁、不偏不倚。要公平评价干部,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干部,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地了解干部,不戴有色眼镜、不搞先入为主,强化对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的深入考察,多方印证、全面掌握干部的真实表现,切实解决考察报告“粗看谁都像、细想不知谁”的问题。要公正使用干部,对好干部用当其时、用其所长,不搞论资排辈、平衡照顾,对个性鲜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不求全责备,符合条件的大胆使用,做到人岗相适、才尽其用。要弘扬正气,坚持按政策办事、按原则办事、按纪律办事、过得了人情关、说情关,顶得住压力、顶得住歪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严格自律转作风。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靠深入调查研究下功夫解难题,靠贴近实际和贴近群众的务实举措抓落实,使各项工作有的放矢、务实管用。要耐心细致地与干部群众沟通交流,帮助化解干部的思想困惑和工作难题,体现组织的温暖。要涵养坦荡豁达的气度雅量,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甘为人梯、无私奉献,乐见他人成长进步,真正让组织部门成为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要自重自警自律,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做优秀的干部、不做优越的干部,树立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