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916                  更新时间:2018年9月5日

刘炼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组织力的强弱,决定党组织作用发挥,也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增强公信力,加强创新,以廉洁作为保障。

公信力是前提“公生明,廉生威”,基层组织有公信力,党员群众才会相信,组织力才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公信力,取决于基层干部的公信力。要加强基层干部在服务群众、政策兑现,扶贫救济等方面的工作管理和监督,树立基层干部良好形象。要让权力晒在阳光之下,让群众放心安心,少一分猜疑,多一分支持和包容。要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即便是因某种原因不能按时办理的,也需给群众一个说法、一个交代,以此来赢得群众的理解。

创新是关键。时代在变,基层的状况也日益复杂。只有创新,与时俱进,才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增强服务意识,找准群众工作的“难点、痛点、热点、焦点”,落实好上级政策,搞好乡村治理。既要突出问题导向,又要紧密联系实际,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宣传优势等各方面优势,以基层党组织的思路创新、观念更新、方法创新、活动创新,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更好地抓好抓实群众工作。

廉洁是保障。“功废于贪,行成于廉”。组织力与干部的廉洁有密切联系。如果干部贪腐,群众就不会信任,组织力就无从谈起。诸多事实证明,无论是组织,还是个人,即便有多大的贡献和成就,倘若“廉洁”这根弦出了问题,必然会对组织和个人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和后果。要加强监督,不断筑牢廉政防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久久为功,抓长抓常。(四川省青神县河坝子镇党委书记)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