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厚培担当实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482                  更新时间:2018年9月4日

吴兴智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事业需要新作为。组织部门肩负着教育管理干部的重要职责,必须主动担负起锤炼干部担当的重要责任,锻造一大批想担当、能担当、敢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

增强干部想担当、愿担当的思想自觉,强化教育管理是重要途径。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规党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强化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组织广大干部深入英雄故里、革命老区和发展一线,认真学习党的优良历史传统;要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厚植“无功就是过,庸碌就是错”的干事理念,做到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力、担其责、求其效。

担当需要勇气,更需要实力。填补干部的本领“赤字”,必须加强干部的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帮助干部更新知识、拓展能力,促使干部成为熟悉理论的“政策通”,精通业务的“活字典”。同时,充分利用基层这个“大熔炉”,把具有培养潜力的优秀干部选派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砥砺品质、磨练筋骨。

营造敢担当的干事氛围。现实中,敢抓敢管、敢啃“硬骨头”的干部难免会出现失误差错,要保护这些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防止别有用心之人借题发挥、落井下石,这就需要组织部门及时挺身而出,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那些勇挑重担、事不避难、敢于负责的干部,对那些不作为、慢作为,不敢担当、不敢碰硬的干部要坚决处理、果断调整,形成调整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震慑效应。(贵州省福泉市委组织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