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山西灵石:“3个+”扎实推进“三基建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43                  更新时间:2018年9月5日

山西灵石:“3个+”扎实推进“三基建设”

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筑牢党的执政基础

今年以来,灵石县把“三基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以实施“3个+”举措为抓手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努力推动“三基建设”,筑牢党的基层执政基础。

坚持“目标+结果”导向,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灵石县制定了全县“三基建设”2018年度30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在晋中市29项重点任务的基础上增加了“开展优秀人才联系贫困户‘51+1’行动”任务,着力强化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同时,健全县乡村“三基建设”工作机制,形成县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级各部门上下联动、干部职工齐参与的工作格局,统筹安排各项工作。

推动“堡垒+服务”型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础工作水平。该县着力夯实党员干部学习、活动、服务、制度“四个平台”,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每月的“党员活动日”,以支部集中学习、集中议事、集中服务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以“党员先锋行”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党员承诺、党员联户、走访慰问等活动,把党组织活动与落实县委“两个率先”奋斗目标,与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安全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打造“先锋+先进”队伍,全面加强党员干部基本能力建设。灵石县全面实施“五大培训工程”,提升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基本能力素质,开展“组织前移、党员亮相”“党员示范岗、示范窗口”和党员干部脱贫攻坚“帮一把、扶一下、带一程”“党员户挂牌”等活动,不断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