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陇中直播

通村公路承载百姓致富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332                  更新时间:2018年9月19日

  (党国飞 柴宏文)近年来,我县坚持“精准扶贫,交通先行”的理念,以建设“四好农村公路”为总目标,强力推动交通扶贫各项惠民工程实施,逐步消除了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有效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推动了脱贫攻坚进程。2017年荣获了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双泉镇高家湾村的真实写照。除了每年将自家的20多亩地种成中药材外,村民卢青忠还一直从事着中药材购销生意,可是中药材的运输难题一直困扰着他。

  2016年,一条7.5公里的沥青路贯通了全村,去年,村上又积极实施村社道路硬化工程,一条3.3公里的水泥路修到了卢青忠的家门口。

  五年来,全县积极争取资金12亿元,新建改建二级公路2条33.6公里,县乡道升级改造3条131公里,完成通畅工程175条830余公里。截至目前,17个乡镇215个行政村道路通畅硬化实现了100%全覆盖,建立了覆盖县、乡、村三级的快递邮件配送网络,村邮站实现了100%全覆盖,通班车率达到94.4%。

  建好农村公路是基础,管好、护好、运营好才是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的保障。县上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群众参与、综合治理”的原则,集中资源、整合力量,形成了县有路政员、乡有监管员、村有护路员的路产路权保护队伍,将农村公路路政执法工作和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相结合,保护路产路权,有效提升了公路运输路域环境、人居环境质量和农村文明程度。坚持“公路建到哪儿、绿化就跟到哪儿”原则,对全县宜林路段和路边空闲地带进行绿化,全县已建成的1200多公里农村公路均不同程度实现了绿化。县乡道路优良率达到81.8%,做到了“有路必养”、“养必到位”。同时,不断强化客运、货运管理,优化道路运输网络结构,加快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进程,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网络初步建成。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