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县上动态

陇西县严管与激励相结合培植干部健康成长的“生态林”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684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0日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近年来,陇西县把从严管理干部贯穿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加强田间管理,及时修枝剪叶,让干部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正确的轨道成长成才。

一是严管有“力度”,敢抓敢管。严管是最直接的保护。陇西县聚焦制度建设、关键对象、选人用人三个重点,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认真落实日常研判、离任审计、个人事项报告、提醒函询、谈心谈话等规定,建立领导干部提名推荐、任前考察、预警教育、责任追究、民主测评和民意调查等制度。创新干部监督手段,建立县委组织部与县纪委监委、公安、信访、审计等单位信息互通机制和信访举报“双向查核”机制,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工作圈,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建立完善干部经常性监督管理体系,把履行干部监督管理情况作为述纪述廉、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干部考察考核、民主生活会等重要内容,督促领导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二是考评有“硬度”,精准到位。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不能只靠“拍拍肩膀鼓鼓劲”,必须有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作保障。树立鲜明的考核导向,科学设置干部考核评价的指标体系,对乡镇按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地域分布和经济发展水平进行考核;对党群政法部门和单位按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水平进行考核;对县政府部门和单位按政府系统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行考核,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内生动力。拓展考核内容,围绕“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进行全方位考核,对干部的硬实绩、软实绩全部进行量化考核,让干部实绩看得见,摸得着。创新考核方式,坚持日常考核和定期考核、定性评价和定量评分、组织考核和观摩评比相结合,建立上级点评、同级互评、下级测评、群众参评、服务对象反评、媒体网络海评的考核评价体系,立体式、多维度评价干部。

三是关怀有“温度”,管爱并重。严管砥砺担当,厚爱凝聚忠诚。对那些长期奋战在基层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有序加大提拔力度,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关注基层干部的身心健康,每两年定期开展体检活动,经费由县财政列支。认真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建立乡镇权力和责任清单,取消了没有法律政策依据、权责不对等的“责任状”,让基层干部多一点入户走访时间,少一点填表做软件时间。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制定出台《陇西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