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县上动态

陇西县“三轮驱动”推进对标争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213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7日

陇西县紧盯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推进环节,坚持把摸底自查问题的达标提升作为对标争创的关键,按照分类指导、提高质量,示范带动、稳步推进的要求,积极开展对标争创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晋位升级。

一是扣紧责任链条,上下联动抓争创。按照“上下联动、分类指导,统筹兼顾、重点推进”的要求,建立县级分类指导、党工委跟踪问效、党支部销号争创的达标责任体系,根据农村、机关、国企3个领域313个党支部查摆出的2564条不达标项,结合各级巡视巡察和督查反馈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任务和问题3张清单,督促指导党支部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一项一项进行讨论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对标提升措施,划出“路线图”,制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分级建立对标达标台账436份,为对标争创夯实基础。

二是突出问题重点,精准施策抓争创。严格落实台账管理和挂牌销号制度,坚持重点整改与统筹推进相结合,把优化党组织设置作为对标争创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全面开展党组织设置“调整规范”专项行动,升格组建基层党委12个、新成立县直党工委3个,升格党总支32个,撤销党总支7个、党支部137个,新建党总支2个、党支部161个。同时,按照一件一件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的要求,实行整改达标事项提醒机制,结合每月5日“主题党日”活动和基层党建月例会,对当月必须完成的整改达标事项,通过会议、书面、电话及QQ和微信工作群等提醒方式,提醒各党工委督促有关党支部,统筹推进整改达标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紧盯目标进度,从严督导抓争创。为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根据对标争创的时间安排和目标要求,5个常态化督导组,采取明查暗访、现场督查、提问测试等方式,开展督查3次,并结合市委组织部“拉网式”大督查,问责处理党组织2个、有关责任人9名。同时,按照分级负责的要求,建立基层党建分级督查指导制度、基础档案随机调阅制度、交叉互查制度,先后抽调31名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和县直党工委副书记、党务干部,对农村、机关、国企3个领域的93个党支部开展专项督导1次,指导解决即知即改问题668条,推动对标争创工作抓实见效。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