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省宪法巡回宣讲(定西)报告会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695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0月18日,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省宪法巡回宣讲(定西)报告会召开。全省宪法巡回宣讲团成员、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宏英专题作了《宪法》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王美萍、戴超、陈尊峰、狄生奎、陈国栋、张懿笃、高生发、吴扬杰、朱自浩等市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王宏英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从第五次修宪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及第五次修宪与前四次修宪的不同这四个方面,对这次宪法修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对我市进一步深入系统地尊崇、学习、遵守、维护、运用宪法,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具有重要的启迪和帮助作用。

唐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要坚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积极践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大法的权威地位,以实际行动确保宪法的全面实施和贯彻执行。

唐晓明强调,要坚持抓实抓常,强化学习宣传实效。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宪法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采用宪法学习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强化专题学习,增强宪法意识。要深入开展宪法教育培训,把学习宪法作为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宪法,推动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在宪法学习宣传中走在前列。要全力推动宪法宣讲入脑入心,组织宪法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等开展巡回宣讲,力争做到宣讲无盲区、无遗漏、全覆盖。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举办宪法学习讲座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唐晓明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法治工作水平。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实践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要求,及时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全面彻底整改,不断提升法治化工作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区。

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属在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定西党政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