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山西浮山县:周提醒月分析 压实考核责任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483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7日

今年以来,山西浮山县建立“周提醒、月分析、季督查”考核制度体系,进一步压实考核工作责任、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

“周提醒”,即每周对未按照规定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进行提醒督办。该县严格督办程序,采取电话通知、发放提醒卡、提醒谈话的方式,加强对相关单位的提醒。对第1次提醒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对第2次提醒的单位,县考核办对其提醒谈话;对第3次提醒的单位,县考核领导组领导对其进行约谈。同时,每提醒一次扣除1分,分数纳入年度考核结果。

“月分析”,即每月召开考核工作分析会。通过传达考核工作最新动态、听取各单位考核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考核工作等程序,及时掌握各项任务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推进过程遇到的难点问题,确保考核工作每月有进展、有突破、有成效。

“季督查”,即每季度对承担重点考核任务的单位进行督查。该县通过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暗访调研等方式,对目标考核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行集中督查。同时,及时召开考核督查通报会,对相关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通报、分析研判、限期整改,以“严实”的作风加强对考核工作的过程管理,为年终考核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