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党员教育

陇西县多举措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582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6日

今年来,陇西县委组织部采取重要举措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按照六个标准细化工作任务,采取三项重要举措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主题党日制度,采取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开展支部研讨、举办理论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抓实思想政治建设,实现学习全覆盖。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支部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加强队伍建设,切实转变作风。扎实开展作风问题自查自纠,从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三个层次从严从细查找问题,建立详实整改台账,明确具体整改时限,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以作风转变促进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念“紧箍咒”、拧“螺丝帽”,督促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增强质量意识,落实整改清单。

注重阵地建设,营造党建氛围。坚持把党员活动场所建设作为一项加强机关支部建设的基础工程,注重从实际出发,整合现有资源,加大经费投入,在党员会议室悬挂党旗,张贴入党誓词,放置书刊架,摆放党报党刊等学习资料,营造鲜明的政治氛围。规范台账管理,安排专人调查摸底,健全了党员教育管理台帐,做到有党员档案、党费收缴台账、党员活动记录、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册等基础资料。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