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干部队伍

陇西县加强综合分析研判精准识人选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7146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5日

近年来,陇西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重要思想,认真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等制度,严把选任关口、加强日常监督,经过综合分析研判,精准识人选人,不断提高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树正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重扶贫、重实绩、重公论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在扶贫一线锻炼成熟、群众公认的干部和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坚持有为才有位,突出实践实干实效,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坚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干部,公平公正对待干部,对个性鲜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符合条件的大胆使用。

二是开展精准分析研判。综合运用整体研判、个体研判和专项研判的方式,对班子整体结构、运行情况、优化方向和领导干部的履职情况、人岗匹配度等进行综合分析。强化党组织把关作用,压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的责任,干部推荐严格按照事先沟通、提名推荐、报送请示的程序进行,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干部坚决不推、不用。经常性、近距离接触干部,通过下乡调研、工作督查、座谈了解等方式,看干部在重大任务、重点工作等急难险重工作中的一贯表现。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县级领导每年至少要与联系乡镇和分管部门单位的领导班子进行1次谈心谈话。建立部门单位信息定期沟通机制,强化纪委监委、审计、信访、公安、法院等部门之间的联系协作,实现干部分析研判信息“联网共享”。

三是从严抓好干部监督工作。坚持立足于早、着眼于小,见物见人见细节,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善始善终抓好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不断加大组织函询、诫勉谈话、出国(境)审查备案、经济责任审计等力度。进一步强化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加大随机抽查,对应报未报、不如实报告的领导干部,进行谈话诫勉或暂缓提拔,切实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建立“常规约谈”机制,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履职不到位、作用发挥不充分的,定期进行约谈。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