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市上动态

定西市六项措施严格落实县以下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065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日

县以下机关建立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以来,定西市严格工作程序,强化工作职责,加强日常监管,注重做好思想工作,确保了县以下机关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平稳推进。

在日常管理上出实招。结合《定西市进一步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的意见》、《定西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等相关制度,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从严从实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及年度考核,切实加强考核的激励作用,强化公务员年度考核与职务职级并行制度的关系,平时考核成绩一般的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并根据年度考核结果,评定为基本称职以下等次的,按照相关规定,延长晋升时间。

在考核测评上严程序。按照工作实际,从工作表现、工作纪律等方面细化考核内容。认真开展考核工作,通过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查阅个人有关档案和资料,同考核对象面谈等方法,深入了解其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将谈话及民主测评结果作为职级晋升审批的重要依据。

在资格条件上严要求。从严审查晋升人员干部人事档案,特别是在任职年限、级别等资格条件方面坚决从严,不搞特殊化,防止干部人事档案造假,资格条件不符合规定等现象,影响职务与职级晋升的公平公正性。

在纪律监督上拓范围。认真听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意见,在晋升对象确定后,以书面形式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对征求意见过程中发现有问题未查清的一律暂缓晋升。同时,坚持分层分类征求意见,涉及工作部门领导干部的晋升人选,听取分管领导的意见;非中共党员拟晋升人选,事先征求统战部门和有关民主党派、工商联等主要负责人的意见;属于政法系统的,征求政法委的意见;涉及部门一把手的,征求审计部门意见。

在思想疏通上下功夫。对不能享受职级待遇干部中出现的个人思想波动,进行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市县组织、人社部门认真接待每一起干部来信来访,做到有问必答,有答必信,有效稳定了干部情绪。同时,对有疑问、政策理解不透彻的干部进行详细的政策释疑,把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基本思路和具体条件、程序讲清楚,引导广大干部正确看待,为顺利推进此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社会舆论环境。

在晋级审批上强责任。对拟晋升人选,先由单位拿出具体意见,并形成书面材料按干部管理权限向人事主管部门请示报告,根据干部日常管理、考核、征求意见等情况综合研究,实行层层把关,强化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责任。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