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干部队伍

陇西:构筑全程监管干部的“防火墙”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913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日

近年来,陇西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约束,构筑全程监管干部的“防火墙”。

该县认真落实日常研判、离任审计、个人事项报告、提醒函询、谈心谈话等规定,建立领导干部提名推荐、任前考察、预警教育、责任追究、民主测评和民意调查等制度。对科级领导干部因公、因私外出的,全部实行请假备案制。建立县委组织部与县纪委监委、公安、信访、审计等单位信息互通机制和信访举报“双向查核”机制。制定《县管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操作规程》,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约谈提醒、函询诫勉。实行新提拔干部任前公示、廉政考试、分层分类谈心谈话“全覆盖”等制度,扩大干部监督范围,严防“带病提拔”。同时,推行“三位一体”年度考评和日常督查“三督三考三落实”末位问责机制,突出平时督查成绩在年终考核成绩中的主体评价作用,对考评末位单位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整改,切实使监督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监督转化。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