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干部队伍

陇西县坚持问题导向五措并举加强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302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2日

陇西县坚持问题导向,把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从选优配强、教育培训、监督管理、正向激励、作风转变等五个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打造了一支在紧要关头能够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在困难时刻能够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脱贫攻坚干部队伍,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干部人才保障。

一是抓好脱贫队伍建设。坚持把逢提必下、精准扶贫和一线练兵有机融合,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教育培训、轮岗交流,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精准扶贫一线挂职锻炼,确保干部力量向扶贫一线充实。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选派扶贫干部、乡村干部、驻村帮扶队长等赴福州市连江县挂职锻炼。

二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举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服务推动脱贫攻坚能力”为主题的科级干部、后备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班,精心设计培训方式、科学安排培训内容,针对部分干部脱贫攻坚能力不强、发展经济视野不宽、服务群众工作不实等短板弱项,点对点进行“精准滴灌”,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从严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日常研判、教育提醒、函询诫勉、谈心谈话等制度规定,让监督在脱贫攻坚中时时都在、处处都在。建立健全考核评价管理制度,全面推行“末位问责”和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对脱贫攻坚中实绩突出、担当作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慵懒散漫混日子的干部诫勉问责、严肃惩处。

四是完善正向激励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脱贫攻坚中敢于担当、勇于开拓、踏实做事、一心扶贫的干部撑腰鼓劲。切实关心关注扶贫一线干部的进步成长,形成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的正向激励机制,着力营造排忧解难、加油鼓劲的脱贫攻坚工作氛围。

五是持续深化作风转变。“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为契机,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改进作风、解决问题、联系群众、提高能力的主阵地,动员各级干部深入基层宣传政策、交心谈心、排忧解难、谋划发展,把更多的服务延伸到基层一线,把更多的资源倾斜到脱贫战场,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服务脱贫攻坚的能力。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