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把组织当作成长沃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336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李大远

“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不钻营、不设计,相信组织、相信群众,年轻干部才能在不断扬弃“小我”中成就事业、成就“大我”,迎来更为开阔的人生。

成长为一个好干部,离不开组织培养。但是,少数年轻干部受一些庸俗“处世哲学”的不良影响,对靠什么求进步产生了困惑。有的年轻干部不使“干劲”使“巧劲”,热衷于搞自我设计,谋划“晋升路线图”上下功夫。有的忘了“我是组织的人”,反而向往“我是有组织的人”,把时间和精力都花在“走关系”“找门道”上,背着组织“另辟蹊径”,最终踏上了不归路。

党员个人的力量来自党组织。作为党的一分子,党员干部只有牢牢根植组织这块沃土,才能根深叶茂,拥有不竭的力量。向往组织、认同组织,是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决条件;信赖组织、依靠组织,是干部成长成才的关键所在。年轻干部切不可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受到挫折就意志消沉,更不能牢骚满腹、自怨自艾。要相信组织的眼光,相信自己的努力,把一时的得失当作人生旅途上短暂的停留,卸下一些不能想、不该想、不该得的东西,轻装上阵才能越走越快、越走越稳。

成长靠自己干出来。“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儿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汉。”年轻干部要进步,只有勤学苦练,掌握一身真本领、硬功夫,靠本事吃饭、靠能力取胜,才能不辱使命,在广阔天地实现人生价值。要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多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回“烫手的山芋”,多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磨炼,长结实事业的“年轮”。(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委组织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