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浙江嘉善推进“人才安居”工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610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去年5月,浙江省嘉兴市委市政府召开人才安居联席会议后,嘉善县全力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努力让人才在安心又安家。截至目前,全县可使用人才公寓597套,增加423.7%。正在装修2006套,年底前全部可投入使用。

多措并举,增加人才公寓来源渠道。去年5月,对全县存量公租房进行地毯式排摸,将排摸出的807套公租房划拨用作人才公寓。同时,以嘉善列入省级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为契机,拿出21亩土地用于“只租不售”人才公寓项目建设,并鼓励平台企业自建人才公寓。

全面扶持,实施人才安居奖补措施,强化政策保障。今年4月,嘉善县出台了“企业人才住房券”政策,“住房券”可兑现面值等额的购房款。对嘉善县企事业单新引进的人才,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在嘉善县工作每满一个自然年度,连续发放3年住房补助。不享受住房补助政策,选择入住人才公寓的,租房价格享受市场价四折的优惠。

齐抓共管,加强人才安居工作合力,强化制度保障。建立“人才安居”工作领导小组,由县领导任组长,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国土局以及县城投集团等单位组成。去年,嘉善县制订出台《嘉善县“十三五”期间人才公寓建设规划方案》和《嘉善县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两个文件,进一步指导人才公寓建设和租住工作。如明确县财政每年安排人才公寓建设专项资金不少于2000万元,2017年嘉善县实际用于人才公寓建设资金5500万元等。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