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鲁泽带队赴四川省巴中市考察基层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778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1月13日,县委书记鲁泽带领我县党政考察团,赴四川省巴中市就基层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考察。

县政协主席史书昌,县委副书记汤晓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敬元,副县长王兴继及县扶贫办、县农牧局、各乡镇负责人一同考察。

考察团分别在巴中市巴州区委书记张平阳和恩阳区区长王清平,区委副书记吉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兴德,区政协副主席郑怀斌陪同下先后来到巴州区化成镇长滩村、曾口镇书台村、梁永镇宏福村以及恩阳区观音井镇万寿村、八庙镇来凤村等地,通过听介绍、看展板、参观村史馆,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治理、乡村文化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在易地扶贫安置点,入户走访,与当地搬迁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房屋建设、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等情况,并深入食用菌大棚、乡村旅游项目现场,实地考察当地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考察团认为,巴中市巴州区和恩阳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作用,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大力开展农村土地治理,引进龙头企业流转土地建设产业园,带动当地农户实现了稳定增收,有力的助推了脱贫攻坚进程,这些成功的发展经验值得陇西学习借鉴。

鲁泽指出,各乡镇要积极学习巴中市基层党建助推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好经验,由各村党支部牵头组建专业合作社,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大规模流转农村土地,改变传统的个体分散产业发展模式,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中药材和草畜产业,让普通农民变为现代职业农民和农业产业工人,从而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业附加值,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同时,要不断完善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模式,引进龙头企业建设产业园区,由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具体运营,吸纳附近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增加收入。农技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种植技术服务指导,优化产业品种,改善种植方式,最大限度的让食用菌产业发挥效益,带动更多农户脱贫致富。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