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江苏宿迁市宿城区:实施年轻干部培养“启明星”计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351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8日

近年来,江苏宿迁市宿城区实施年轻干部培养“启明星”计划,通过统筹规划、系统培养、分类施策,不断优化年轻干部培养链条,努力锻造一支年轻后备力量。

拉网式考核分类储备。该区以“摸清底数、甄别过筛、分层储备”为目标,组成10个考核小组,对全区1000余名中层及以下年轻干部进行拉网式考核,全方面摸清底数基数、近距离了解综合表现、多角度挖掘发展潜力。根据考核了解情况,筛选出200余名优秀干部,分年龄分专业纳入“8090”专业后备干部库,纵向上分为80后、85后、90后三个梯队,横向上分为城建规划、财政金融、生态农业、科技创新4个类型。

一线式淬炼大胆使用。该区开展年轻干部“一线练兵”,把园区建设、信访维稳、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环境整治等“主战场”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练兵场”,采取压担式挂职锻炼、交流式多岗历练、帮带式参与学习的方式,分批次选派70余名年轻干部到一线经受历练。选拔年轻干部“一线淬火”,把艰苦环境、急难险重岗位等“大熔炉”作为使用年轻干部的“高温池”,选拔1名在关键节点能顶住压力、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90后年轻干部担任乡镇长,选拔2名在脱贫攻坚领域思路清晰、主动担当、扶贫成效明显的80后扶贫专干担任副科职。

无缝式关爱撑腰鼓劲。该区针对年轻干部严管厚爱、宽严相济的环境,建立困难需求数据库,动态收集年轻干部的岗位意愿、思想困惑、婚恋难题、异地分居等困难,帮助干部纾解难题、化解心结。建立年轻干部容错关爱机制,通过走访谈话,发现1名曾受治安处罚的年轻挂职干部,挂职期间,积极上进、踏实肯干,获得挂职单位和后方单位一致认可,本着对干部负责的原则,作为副科职后备干部人选。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