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407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6日

马安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咬定目标加油干,就一定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集合组织、人才、产业的优势,为推动党员群众创业致富、攻破贫困堡垒提供坚强合力。

在强基固本上下足功夫。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的根基才能牢固,脱贫工作才能得到有效保障。创新党组织设置模式,探索村村联建、村企联建、村居联建等跨区域联建模式,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党建工作,建立横联纵通的基层组织网络体系。持续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工作,找准问题关键点,实行“一支部一对策”,扩大先进支部数量、提升一般支部水平、推动后进支部转化。

在人才支撑上做好文章。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通过制定人才培养中长期发展规划,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到脱贫一线建功立业。实施“活力计划”“领头雁”等工程,邀请省内外专家通过问题诊疗、技术指导、集中培训等方式帮助扶贫干部提升业务能力。大力支持乡土人才牵头兴办种植、养殖等项目,通过协会带人才、人才带群众,把人才技术优势结合起来,形成乡土人才成群、产业连片、共同发展的格局。

在产业发展上加大力度。产业是富民之本、脱贫之基。唯有把产业做大做强,才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重要保障。构建现代农牧业经营体系,培育示范家庭农牧场、规范化合作社、农牧游联合体等新型产业经营主体,扩大多种形式产业规模。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整合财政、扶贫、涉农等专项资金,发展农事体验、休闲文化等特色产业,对经济薄弱村给予倾斜,实行税费减免优惠政策。(青海省祁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