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县上动态

陇西:扎实推进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6194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0日

今年以来,陇西县把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推行“学、抓、查、改、建”五字方针,扎实推进农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

筑牢“学”这一基础。“学”上,陇西县紧盯各项工作标准化工作流程,组织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政策、学习理论、学习方法,不断筑牢干部的理论基石。

突出“抓”这一关键。“抓”上,陇西县明确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乡镇党委下沉具体村级,制订翔实推进计划,不断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抓住“查”这一重点。“查”上,陇西县按照建立台账清单式管理的工作方法,对照各项工作标准化建设要求,采取逐一排查、个个过关的方式,认真开展查漏补缺。

持续“改”这一方式。“改”上,陇西县注重发挥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的协助作用,对照梳理出来的问题清单,开展对标整改、争创达标工作,逐条逐项抓好整改。

注重“建”这一长效。“建”上,陇西县结合各项工作标准化任务要求,各支部梳理归类达标资料,制定目录,规范存档。同时,乡镇党委采取定期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党支部,查实情、督实效,促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落实见效。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