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陇西县农村基层党建“三大行动”构筑脱贫攻坚坚强战斗堡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8590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2日

陇西县始终把抓实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深入实施靠实责任融合推进行动、村级阵地功能提升行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行动,着力构筑推进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

靠实责任融合推进行动。研究出台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提升整体水平、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责任清单等5个规范性文件,建立领导干部包抓联系和基层经费保障机制,制定干部选任征求贫困户意见等12项制度办法,分层签订抓党建促脱贫责任书,组织乡镇党委书记赴浙江、贵州、四川等地考察学习,每年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现场观摩推进会3次以上,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村级阵地功能提升行动。按照规划先行、一次到位的原则,积极整合村卫生室、乡村舞台、文化广场、金融网点、电商扶贫等各类项目资源,连续5年投入资金7200多万元,新建和改扩建村级活动场所171,全县215个村级阵地全部达到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占地面积2亩以上,配套乡村舞台、文化广场、电子商务等综合服务功能的村占比达79.5%,充分发挥了村级活动场所民主议事、教育培训、文化活动、联络服务“四个中心”作用。

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行动。在巩固提升历年整顿成果的基础上,每年结合年度考核和民主评议工作,按照10%重新倒排确定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立1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定点带抓、1名组工干部跟踪督抓、1个双联单位结对协抓、1名党()委班子成员指导包抓、1名选派干部挂任主抓、1个驻村帮扶队蹲点帮抓的“六个一”责任机制,对班子“软”的,通过选派优秀干部、吸纳致富能人进行优化;对队伍“散”的,通过党员片区化管理和设岗定责凝聚合力;对管理“乱”的,通过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和民主管理制度规范整治;对发展“慢”的,通过支部引领、抱团发展,培育产业,增收致富,筑牢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斗堡垒。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