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县上动态

陇西县全面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热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8883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9日

陇西县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组织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手机终端等媒介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原则内容和规定要求,在全县掀起了学习贯彻《条例》热潮。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全县900多个基层党组织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与全体党员参与学、中心组集中学与党支部分散学、党校讲授学与党课专题学、党小组讨论学与党员自主学的“四个结合”方式,组织1万多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遵循的基本原则、提出的具体要求和涉及的主要内容,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这一要求上来。各基层党组织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让党支部真正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是连接党员和上级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是每一名党员的“家”,《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是创新载体学习,带着问题贯彻落实。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依托电视、网络、手机终端,通过县电视台、陇西党建网、乡镇门户网和“每日陇西”“陇西先锋”微信公众号、陇西先锋信息交流平台等宣传载体和QQ、微信等新型媒介,及时向党员群众推送《条例》全文、《条例》答记者问等,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条例》8个章节37条规定,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学习贯彻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和求解思维,针对个别党支部存在的引领发展能力不强、探索创新意识不够、班子不缺乏凝聚力和号召力、支部书记不胜任现职、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不严格等问题,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问题整改和对标争创,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436份《自查工作台账》和《对标达标台账》中的2564条未达标项目进行全面“回头看”,逐项查缺补漏、整改完善,着力提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三是融入工作学习,常态长效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条例》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结合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条例》精神,认真开展研讨交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过程变成锻炼政治素养、提高党务水平、破解难点问题、落实目标任务的过程。在推动工作中,坚持分类指导和融入中心原则,把贯彻落实《条例》与县委《进一步加强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有机结合起来,对村和社区党支部突出全面领导隶属本村(社区)的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对学校和卫生系统党支部突出加强政治引领、参与重要决策和推动业务工作,对国有企业党支部突出按规定参与企业重大问题的决策,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支部突出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对社会组织党支部突出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增强政治认同。同时,将《条例》相关要求纳入全县基层党建年度考核、党组织堡垒指数考评管理和党委(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