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陇中直播

科学选址高标准设计为项目建设筑牢基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982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7日

在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过程中,我县按照统筹规划、适当集中、农光互补、产业配套的原则,科学选址、高标准设计,为项目建设筑牢了基础。

这两天,权家湾镇焦家湾村的光伏扶贫电站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有的搬运支架、有的安装立柱,为安装组件做最后的准备。

焦家湾村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点占地145亩,共建设光伏电站11个。为方便对光伏发电项目的管理和运营,该镇在项目选址上,充分考虑了土地性质、日照时间、并网路线等条件,对11个光伏发电项目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集中建设。

该镇依托农村“三变”改革及光伏电站的实施,将全镇困难群众全部纳入到光伏发电项目中,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增加农户收入。

像焦家湾村这样的光伏电站项目施工点全县共有21个。从今年6月份开始,县上组织电力、国土、林业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到108个贫困村的田间地头,按照项目选址不能占用基本农田、林地、草地、文物保护区、水土涵养区的要求,选择21个光照充足、交通便利、便于并网发电的地方作为建设光伏扶贫电站站址。

在项目设计上,按照全省“领跑者”标准进行设计,高规格配置了光伏组件、逆变器、支架、电缆,特别是光伏组件采用了单晶365破壳技术组件,它的转换效率达到了18%,比普通的光伏组件超出了1个百分点。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