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陇西县召开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县级考核验收部署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312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7日

127日下午,陇西县召开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县级考核验收部署会。各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县直各党工委副书记或分管领导、抽调参与考核的党务工作人员,共80多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平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马平指出,全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县级考核验收暨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是继全县三位一体考核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之后,县委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考核,既是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一次全面复盘,也是对全县基层党组织的一次全面体检,不论是从涉及范围、时间跨度,还是抽调人数、考核方式,都是近年之最,充分说明了这次考核的重要性,更体现了县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

马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考准考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成效,精准评判基层党建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要主动担当作为,从严做好考核工作,采取分级负责、自下而上的方式,在全面开展支部自评申报、党(工)委考核初验的基础上1210日开始,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县级考核验收,考核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当下改的实效,探索长久立的机制,真正从源头上遏制问题发生。要靠实工作责任,严守考核工作纪律,以对县委、对基层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从严从实做好考核工作。要强化协作配合,确保考核取得实效,坚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分工负责、协作配合认真履职尽责,发挥最大合力,从严从实抓好考核工作的具体实施确保考核有序高效实施。要加强业务培训,全面提升考核质量,采取以会代训、以查代训等方式进行全员培训,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考核工作要求确保考核工作高效率开展、高标准推进。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永义宣读了《全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考核验收暨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方案》。

会后,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考核验收暨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业务培训,对考核验收的时间、方式、内容、程序和相关标准进行了业务培训,抽调参与考核验收的县委组织部干部和各领域、各层级党务干部,共67人参加培训。

同时,为进一步压实抽调参与考核人员的工作责任,找准找实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防止考核人员打人情分”“照顾分,县委组织部制定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考核问题积分制度》,问题积分作为乡镇和县直部门单位推荐评优选先、职称评定、提拔使用对象的重要参考依据。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