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人才信息

陇西县多措并举抓好“陇原之光”人才培养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8332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3日

“陇原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是省委组织部牵头实施的基层骨干人才培养的重要项目。自全省“陇原之光”访问学者计划培养工作实施以来,陇西县高度重视,结合县情实际,积极推荐优秀人才8名到省内科研院所和一流高校进修深造,“多措并举”力促培训的效果与质量,将访问学者的知识优势、技术优势转化为推动基层工作的发展优势,推动优秀人才发挥作用。

一是严格选派程序,确保优中选强。根据省市委组织部安排,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和县域经济主要产业发展,按照个人申请,基层所在单位筛选推荐、主管部门把关、组织部门审核确定的程序,将行业专业技术人才纳入重点推荐范围,采取自下而上、上下衔接、差额推选的方式进行选拔,确保将访学机会公平公正地给予最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目前,全县共选派4批8名优秀专业人才为“陇原之光”访问学者,已结业6名,正在研修2名。其中,农业推广部门和畜牧部门选派4名,卫生系统2名,中职学校选派2名到省内科研院所、一流高校和省级医院进行深造学习。

二是注重学用转化,确保学习实效。访问学者在研修期间,研修单位按照“一对一”带教的导师制培养办法,选派学术造诣深、工作经验丰富和教研成果突出的教学骨干担任指导教师。8名访问学者认真学习专业技术知识,兢兢业业完成研修学习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果,得到了研修单位和导师的一致好评。通过研修学习,使业务骨干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在专业领域先进的专业技术知识和操作技能,并在工作时间中,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知识讲座、技能培训等形式,利用学到的知识和操作技能,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讲解在研修期间学到的新知识和新理念,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全面提升我县农牧、教育、医疗、电子商务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加强服务保障,落实优惠政策。在访学期间,访问学者的正常晋升、工资关系在原单位保持不变,技术职称和工资福利待遇不变,并适当解决选派期间研修学习产生的费用,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加强关心爱护,县委人才办和访问学者派出单位高度重视访问学者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定期不定期的开展座谈交流、赴研修单位走访看望等活动,全面了解掌握访问学者思想、研修学习、生活等状况,并协调解决访问学者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让他们能够静下心安心学。同时,鼓励访问学者克服困难,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待,全心投入到学习当中,通过一年的进修,学有所成,回到地方后能够引领所在单位相关的学科发展,更好地服务于陇西经济发展,服务广大基层群众。

四是强化考评考核,加强日常管理。县委人才办确定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访问学者的日常联络和服务管理工作,通过定期联系沟通协调,了解掌握访问学者在研修期间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并及时收集访问学者工作总结、研修论文和创新成果等相关资料,确保学有所成;强化研修期满考核,县委人才办会同访问学者派出单位及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组成考核工作组,赴研修单位对访问学者进行研修期满考核,与研修工作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研修学院负责人、班主任、研修导师、研修学员等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访问学者参与课题研究、项目实施、跟班学习等任务完成情况,并结合平时表现,提出考核等次建议,并发给《甘肃省“陇原之光”人才培养计划证书》。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