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发展环境年>>创新案例

陇西县实施“四大工程”加强人才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810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9日

陇西县立足落实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特色富民产业发展、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脱贫攻坚等中心任务,把加快人才培养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大力实施“四大工程”,切实加强优秀人才的智力支撑。

一是实施中医药产业人才推进工程。紧紧围绕中医药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中医药产业人才推进工程,着力在中医药产业发展急需的科技创新人才、急紧缺人才和传承创业人才培养引进上下功夫促提升,聚力打造“中国药都”“陇药”主产区中医药产业人才聚集高地,为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目前,现有中医药卫生技术人员572人,占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22.4%,其中中医药类别正高7人、副高53人、中级114人;现有“甘肃省名中医”2人、“甘肃省基层名中医”8人、“甘肃省乡村名中医”7人、“定西市名中医”11人;中医药企业经营管理人才84人,中医药管理及相关从业人员600多名,中医药电商营销人才21名、质量检测人才8名。 同时,连续多年举办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引进国内外4000多名专家学者为陇西中医药产业研发建言献策,助推了中医药产业发展。

二是实施工业强县人才促进工程。依托全县铝产业、中医药加工、商贸物流、畜禽加工、马铃薯加工等重点产业,采取外部研修、高校培养、内部培训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培养企业技能人才、复合型人才1500多名。同时,注重产学研结合,组织县内重大工业项目企业与全国重点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开展人才智力合作对接,在科研力量、技术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不断提高中医药、机械制造类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目前,全县有研发中心30家,吸附各类企业人才4500多名。

三是实施教育人才名师铸就工程。以打造全省教育强县为目标,大力实施“国家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和“紧缺型人才培养工程”,不断加快中小学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培养力度。近年来,全县培养全国优秀教师14名、省特级教师18名、省园丁66名、省市级学科带头人23名,省市级教学能手187名,省市县骨干教师1450名、市优秀教师185名。通过实施名师铸就工程,有力助推了教育事业的发展,2018年,全县二本以上上线2996人,上线率48.76%,连续多年居全市前列。

四是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支援工程。紧紧抓住与福州市连江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支援工作有利契机,强化教育、卫生、科技、工信、农牧等专业技术人才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学习考察、师资培训、学术交流,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人才赴连江县培训基地进行短期培训和观摩学习。加强双向互动、学术交流,每年邀请连江县选派名师专家团队来陇西开展送教送培、开设讲座、举办公开课等教育教学活动;每年邀请福州市选派专家组成巡回医疗队开展学术交流、专家团队巡诊、技术指导等活动;县一院、县二院等5所医院与福州市三级医院建立医疗结对帮扶,免费开展远程会诊诊疗服务。每年组织农业管理人才、科技人才、龙头企业负责人等赴连江县考察学习。截止目前,已选派18名教育、医疗专业技术人才在连江县挂职交流研修学习,并建立了陇西县驻连江县劳务工作站,选派在陇西举办了6场劳务招聘会,在连江县建立了福州市富拉马斯、连江清禄鞋业等5个劳务基地,向福州市各大企业组织输转300多人。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