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干部队伍

陇西县四举措促进挂职干部精准发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6681                  更新时间:2019年1月10日

陇西县围绕“强化服务、提供保障,从严要求、规范管理,搭建平台、注重实践”的总要求,紧抓思想、生活、工作、考核等四个关键,强化措施,科学培养管理挂职干部,促其挂出真绩、挂有所得。

一是科学制定计划,着力引入扶贫人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外来挂职干部工作,根据上级组织部门和农村工作部门的统一安排,对同福州市连江县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对象、挂职领域、挂职期限等进行认真摸底,并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翔实的协作计划报上级部门审批,建立挂职干部跟踪了解制度,坚持定期召开谈心谈话会,引导其从严要求自己,摒弃 “镀金”思想,放下架子、从头学起、放开手脚、大胆干事,确保干部选派精准、帮扶领域精准。

二是注重身心关怀,促进安心挂职尽责。积极建立挂职干部关心关怀机制,以真心服务和真情关怀,挂职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培养 “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与县委组织部和派出单位进行信息互通,并督促单位干部职工加强同挂职干部的交流、给予其帮助,解决身、心等各方面遇到的困难。县上积极为挂职干部提供单元楼宿舍,并配备家具、厨具等生活用品;挂职单位均为其安排独立的办公室,配备电脑、无线网卡、固定电话等办公用具,方便工作开展。及时调整机关食堂伙食结构,在吃、住、用、行等方面搞好服务,使其在生活上无后顾之忧。县委组织部确定部领导班子成员作为挂职干部的联系人,及时了解掌握挂职干部工作动态和思想状况,加强与上级组织部门、挂职干部派出单位的协调联系,督查指导挂职单位落实保障措施,为挂职干部开展工作提供了纽带和桥梁。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为挂职干部介绍陇西县情实际、工作环境和岗位特点,引导其立足岗位,主动融入,精准发力。

三是注重工作帮扶,搭建平台提素质。通过帮扶帮带、督导检查、搭建平台等措施,拓宽挂职干部工作思路、增强实践工作能力、提升履职尽责素质。各单位通过仔细分析挂职干部经历和专业特长、认真听取本人意愿,科学合理为其安排岗位和分管工作,做到既分工明确有职有权,又扬其所长发挥优势。明确乡镇党委副书记为具体帮带责任人,开展“一带一”学习帮带,带领挂职干部深入村户,调查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熟悉村情民意、领会“三农”政策,改进方式方法、积累工作经验,切实打好工作基础。派出单位会同县委组织部不定期督查挂职干部工作开展情况,促其思想上不懈怠、工作上不马虎。

四是注重考核考评,责任倒逼出真绩。针对以往考核以期满考核为主,考核方式单一、考核质量不高,无法真正考出挂职干部干事创业过程的问题,结合“两谈一提”活动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修订完善挂职干部考核办法,确保考准考实工作成绩。认真落实月审季评年考核制度,不断加强挂职干部平时考核和日常管理。要求挂职干部每月上报县委组织部1篇关于工作、学习、思想等方面的总结,并提出下月工作学习计划,同时认真填写《挂职干部和选调生月工作纪实及审阅表》,经所在单位鉴定后存档保存。结合年终“三位一体”考核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帮带领导及县委组织部联合对《挂职干部和选调生月工作纪实及审阅表》进行调阅,并及时召开座谈会开展评议,对挂职干部履职情况实行跟踪督办,倒逼其认真开展工作,做出真真切切成绩。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