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213                  更新时间:2019年1月10日

葛绍宝

中共中央印发的《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把《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需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切实推动广大干部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

把准关键内容。内容是干部教育培训的灵魂,内容不新,培训就会成为“新瓶装旧酒”。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机构的主课、干部学习的中心内容,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彻于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开发一批教学案例和现场教学点,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把准关键少数。群雁高飞头雁领。干部教育培训必须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身体力行,充分释放“头雁效应”。领导干部要积极参加组织调训,主动上讲台、讲党课,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带头担当作为,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着眼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带头狠抓落实,围绕党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方针政策、重大任务等贯彻落实情况,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和情况通报。

把准关键环节。干部教育培训要抓住主要环节,以点带面,方能做到提纲挈领、做活做实。把需求调研环节贯穿培训全过程,完善教育培训主管部门、培训机构、干部所在单位协调会商机制,深挖干部个性化需求,帮助干部解决不会为、不想为、不敢为等问题。抓好从严管理环节,推行培训项目负责制,严格培训项目审批。落实好考核考评环节,实施训前准入考核、训中成果考核、训后追踪考核,提高培训的严肃性和长效性。(安徽省铜陵市委组织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