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擦亮新时代组工形象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271                  更新时间:2019年1月15日

高华锐

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是党的组织路线和具体工作的实践者,组工干部的素质、作风,直接决定着组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形象。每名组工干部都应当把维护好、树立好组工干部形象,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组工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守一方纯净的政治土壤。加强理论认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科学方法论,常补精神之钙,常固思想之元,常校行为之舵。注重从政治角度思考问题,在大是大非原则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绝不人云亦云、跟风随大流。坚持令行禁止,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自觉按原则和规矩办事,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敢于同不正确的思想、言行作斗争,善于用主流声音、正面声音教育引导其他人。保持对党忠诚,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自觉当好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的“钉子”,当好选人用人严把关口的“尺子”,当好服务党员干部成长成才的“梯子”。

坚持宁静之心。心静方能致远,静心才能超然。组工干部要始终坚守一颗宁静之心,坚持公道正派、包容敬畏、从严律己。坚持原则第一,在原则面前一视同仁,不用感情代替理智;坚持以人为本,多调查研究,多从实际出发,多换位思考,多办实事、解难题。学会涵养平和心态,始终保持平静、平和、平常的心态。敬畏法纪,坚决不碰法纪高压线;敬畏组织,牢记组织培养,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用勤奋工作报答组织;敬畏人生,时时处处对自己、对家庭负责,用心安指数换幸福指数。时时守住底线,真正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经得起考验;处处洁身自好,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慎重对待朋友交往,保持健康向上情趣;事事自警自省,善于从身边人和事上汲取经验教训,以史为鉴,以人为鉴。

坚守务实之风。务实担当是对干部作风的基本要求。组工干部要始终坚守务实之风,敢于担当,勇建诤言,勤于落实。自觉形成“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工作品质,日常工作敢负责,关键时刻敢担当,对组织安排任务坚决办,对本职工作主动干,对临时交办事情全力办。自觉种好“责任田”,立足本职,保证底线,干出亮点,争取高分。注重调查研究,注重分析思考,既能把握全局又善解剖典型,既知“门面”又熟“后院”,反映情况一是一、二是二,不拔高、不贬低;坚持做到摸实情、说实话、出实招,敢于讲出个人意见,不遮遮掩掩、不藏着掖着,不以一己私欲自累,不以一毫私意自蔽。“干”字当头,对标工作任务、目标和要求,对标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满怀激情、热情、感情,保持狠劲、韧劲、拼劲。“实”处落脚,谋划工作从实际出发,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推动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直面矛盾,乐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河北省新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