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人才信息

陇西县“三措并举”书写人才培育“大文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5127                  更新时间:2019年1月29日

陇西县通过不断改进人才培养方式、建立资源整合机制和培育行业骨干人才,“三措并举”着力在培育人才上书写“大文章”,为推进脱贫攻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与人才保障。

一是改进人才培养方式。分领域研究制定了“六类人才”培养规划,采取学习培训、进修深造、挂职锻炼、鼓励参加非学历教育等多种形式,确保各类人才都有提升能力素质的时间和机会,今年先后培养各类人才1500多名。特别在中医药产业人才方面,衔接甘肃中医药大学在定西工贸中专开办中草药栽培、中药材检验鉴定等专业,按照“3+2”办学模式,培养中药资源评价、质量检测、加工炮制、中药制剂等方面的实用型技能人才150名。结合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会,组织参与了飞天论坛—中医药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陇药大品种大品牌培育推进会等3个论坛,12名中医药产业发展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作了精彩报告,来自省内外的400多位中医药产业发展精英为中医药发展献言建策。

二是建立资源整合机制。坚持多管齐下育才,发挥省市下达的人才项目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按照“政府配菜、人才点菜、部门主厨、培训机构开展培训”的方式,先后建立陇西药圃园、渭北现代农业示范区等人才培训实训基地7个。制定出台《连江县、陇西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支援工作实施方案》,福州市选派3名领导干部到我县挂职,9名骨干教师和6名医疗卫生业务骨干赴陇西交流帮扶,引进连江县技术人才帮助指导开发完成智慧政务办公和惠农网平台建设,选派24名骨干教师和16名医疗卫生业务骨干赴福州进行跟岗实习培训和学习进修,组织7名农业管理人才、企业负责人赴福州考察学习现代农业发展情况。选派2批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和产业致富带头人150人赴连江县委党校培训,产生了良好的效应。

三是培育行业骨干人才。突出创新型科技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技术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行业骨干人才培养,支撑特色产业和县域经济发展,先后采取外部研修、高校培养、内部培训等多种形式,培养企业技能人才、复合型人才155名;发挥定西工贸中专等培养基地以及企业、行业的作用,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培训技能人才228名;采取政策扶持、项目倾斜和技术帮扶等措施,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村实用人才参与实施产业发展项目,创办农牧产业基地62个,培养乡土人才1020名。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