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陇中直播

我县城乡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汇聚起致富奔小康强大合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983                  更新时间:2019年2月20日

连日来,我县城乡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欢度新春,汇聚起全县上下脱贫致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2月16日,巩昌镇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明户表彰暨群艺节目汇演活动。

活动中,镇党委、镇政府对149户孝老爱亲户、卫生整洁户、遵纪守法户、诚实守信户、科技致富户进行了表彰。同时在古莱坞举行节目汇演活动,来自全镇21支代表队500余人参加了文艺节目汇演。

演出在传统大气磅礴的舞龙表演中拉开帷幕。队员们穿着艳丽的龙装,手舞长龙,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两条巨龙在场地中间蜿蜒腾挪,变换造型,忽而飞腾跳跃,忽而翻腾起舞,显得气势雄伟。舞狮队员也不甘落后,或踢跳翻蹬,或立卧滚抖、精彩逗趣的表演,赢得满堂喝彩。

此次群艺节目汇演堪称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不仅有传统的秧歌表演,也有许多的才艺展示。同时在节目表演中吸引了不少小孩参与其中,将春节传统习俗的种子埋在了孩子心中。

农历正月十二,首阳镇南门村在镇上文化广场开展“三讲四送”活动。

临近中午,村民们早已聚集在广场等待观看文艺汇演。活动在一群年轻小伙子飒爽的太平鼓表演中拉开了序幕,随着铿锵的鼓点,群众围圈争先观看,时不时用手机记录着精彩瞬间。随后,由村干部、县第三人民医院和村民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歌舞、情景剧、乐器演奏、小品等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引得现场群众阵阵喝彩,处处一派欢乐喜庆的节日景象,大家以不同的形式表达着对新春的美好祝福和对来年美好的期盼。

活动现场采取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和禁毒知识资料、摆放展板、提供法律知识咨询等方式,镇综治办、司法所、计生站、食药监所等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常识、食品药品和禁毒有关法律法规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县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进行义诊。据了解,从当天晚上开始,陇西县曲艺协会首阳分会的演员将为当地群众献上为期四天的秦腔表演。

农历正月十一,菜子镇东风、二十铺、雪山等村先后举办形式多样的秧歌展演和文艺汇演活动。秧歌队员们用动感的旋律、激情的舞步,舞出了全镇广大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及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

在苏家坪文化活动广场,村民们演出的秦腔剧“柜中缘”格外引人注目。板胡响处,锣鼓起时,高亢的唱腔响遏行云,声雄浑嘹亮,剧扑朔迷离,观众也跟着演员情绪随之变化,专注着戏里的一举一动。腰鼓表演也是毫不逊色,鼓手们手执鼓槌,左右开弓,同时变换着各种队形。整个表演精彩频出,令人赏心悦目。观众在欢声笑语中,体味和传承着新年的传统习俗。

活动当天,各村秧歌代表队纷纷拿出绝活,先后进行了舞狮、舞龙、戏曲、秧歌小曲、舞蹈、现代舞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表演。截至目前,18个村的57支秧歌队已陆续为群众演出200多场(次),丰富多彩、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演出,进一步激发了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2月16日开始,陇西威远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在古莱坞先后演出《大升官》《窦娥冤》《下河东》《赵氏孤儿》等6场精彩的秦腔演出。本次演出为期三天,吸引了县城及周边乡镇近千名群众观看,让广大戏迷深深地感受到秦腔文化的深厚魅力和浓浓的年味。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