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党员教育

陇西:多管齐下培育基层党员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8830                  更新时间:2019年2月26日

陇西县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脱贫攻坚内动力,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持续深化“驻村代办、强基为民”工程和开展“筑扶贫堡垒、做致富先锋”活动,坚持“选优配强、提能增智、改进作风”多措并举,着力锻造为民服务、善打硬仗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

坚持多途径选优配强。陇西县坚持“凡提必下”和按需选派、因村施策、因人而异的原则,通过能人中选、村官中聘、干部中派等途径,先后选派235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贫困村、后进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书记和副书记。同时,开展“筑扶贫堡垒、做致富先锋”活动,先后选拔675名致富能人进入村“两委”班子,调整撤换不能胜任现职、无力脱贫攻坚的村党组织书记29名,培养村级后备干部2060名。

坚持多渠道提能增智。陇西县实施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建立“六个一”学习制度。依托“陇西先锋”等公众号搭建“微学习”平台,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抓在平常、严在经常。发挥好县乡党校培训基层党员干部主渠道、主阵地作用,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选派外训等方式,对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大学生村官等,开展全年全员轮训5次以上,其中县级层面培训不少于2次,大学生村官每人每年、分层分类脱产培训累计不少于12天,特别是选派150名贫困村书记和党员致富带头人赴福建连江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致富带富能力。

坚持多维度改进作风。陇西县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四风”问题、不严不实问题整改落实,深入开展党员违纪违法处理情况、扶贫领域“两查两保”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查处和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组织开展以“送温暖、帮济贫困户增信心,送信息、帮指门路理思路,送项目、帮增后劲促发展,送技术、帮强技能助增收,送政策、帮释民惑转观念”为主要内容的“五送五帮”活动,协调联系产业发展、道路建设等各类项目227个,帮助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题640多个。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