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党员教育

陇西县“六讲”讲出“冬训”新气象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8700                  更新时间:2019年3月4日

陇西县以开展“三讲四送五评”活动为抓手,紧贴农村党员思想工作和生产生活实际,积极探索“六讲”模式,调动了农村党员参训兴趣,确保了参训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提高了农村党员“冬训”实效。

一是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农村党员发挥作用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县委书记带头深入联系乡镇、联系村讲党课5场次,各乡镇党委书记为贫困村、深度贫困村和党建工作联系点讲党课151场次,各村党组织书记讲党课215场次,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村党员对新思想新精神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二是联系村领导讲任务。紧盯全县整体脱贫目标,突出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和2019年农村工作目标任务,县四大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联系村,围绕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论述、扶贫开发大政方针和脱贫攻坚重点难点,结合讲党课开展宣讲42场次,各乡镇联系村领导围绕精准扶贫重点指标、脱贫现状、脱贫短板、乡镇重点任务和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专题宣讲215场次,拓展了“冬训”的深度广度,提升了“冬训”的现实意义。

三是老党员讲历史。立足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各乡镇以“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组织村党组织开展“老党员讲历史”活动215场次,邀请退休老干部、离任老村干部、老党员(建国前老党员),走上讲台,现身说法,讲建党史、革命史、建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学习党史、了解国情,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四是先进党员讲事迹。充分发挥考核的“风向标”作用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根据农村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各乡镇党委以村为单位,组织开展先进事迹讲述会215场次,组织在产业发展、帮扶带富、乡村治理等方面表现突出的500名优秀农民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讲述自己的事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对照先进找差距、学习先进争先进,增强了党员“冬训”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五是致富党员讲体会。结合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扎实开展“一述三评”活动,并根据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情况,村党组织广泛开展致富带富岗党员“谈心得、讲体会”活动,围绕入党为什么、应该做什么、如何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等内容,先后组织320名党员致富能人、党员产业组织负责人,谈思想、讲认识,谈经验、讲体会,促进了党员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全面提高。

六是返乡党员讲见识。紧紧抓住外出务工、创业党员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村党组织围绕“返乡建言献策、助力乡村发展”“讲见识、助发展”等主题,充分发挥返乡党员见识多、信息灵、技能强等优势,采取座谈交流、见识“大讲堂”等形式,先后组织1200名返乡党员讲见识见闻、讲致富信息、讲务工技能,帮助在家党员开阔了眼界、梳理了思路、激发了活力,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贡献了力量。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