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县上动态

陇西:“四个过硬”打造模范组织部门和过硬队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718                  更新时间:2019年3月13日

陇西县委组织部积极适应组织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政治、能力、担当和作风”四个方面,扎实推进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突出“政治”过硬。把政治过硬作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前置条件,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组工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带头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定“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性修养,狠抓工作落实。实施组工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严格组工干部周例会学习制度,持常态化组织开展“组工业务半月谈”,在以往干部“讲”、原文“读”的基础上,通过邀请县委党校教师专题辅导、观看专题片、外出学习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组工干部业务大练兵,着力培养组织工作“业务通”、“多面手”。

突出“能力”过硬。认真落实部务会议事决策、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坚持政治理论和组工业务“一周双学”制度,树立“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讲困难、完成任务追求圆满”工作理念,狠抓“安专迷”精神培塑,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积极组织开展业务技能比赛,通过业务知识测试、公文写作、计算机应用、案例讲评、情景模拟等方式检验、提高组工干部业务技能,促使组工干部做到开口会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坚持“五在一线”,做到调查研究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难点突破在一线、锻炼提高在一线、工作创新在一线,切实提高组工干部解决问题和工作创新的能力。同时,加大对涉及组织工作网络舆情的研判分析,强化与组织系统媒体和党报党刊的沟通联络,不断提升组织工作影响力和满意度。立足破解影响制约组织工作创新提升的重点问题,开展“三个一”调研活动,完成调研课题8个以上。

突出“担当”过硬。把强化组工干部责任担当作为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创优的致胜之招,健全完善组织工作考核奖惩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落实工作完成情况周汇报和预安排制度,及时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查缺补漏,每周对工作进行分析、点评、谋划、跟踪问效。推行组工干部工作项目化管理,将年度组织重点任务细化分解成任务清单,下发至各党(工)委、部机关各组室和每一名组工干部,把完成情况作为年终考核和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确保各项工作责任靠实、推进有力、落实见效。同时,切实靠实帮扶责任,组织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大力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农业实用技术、脱贫致富思路及先进典型事例,提振脱贫致富的信心。

突出“作风”过硬。坚持从严治部,持续推进组织工作规范化建设。采取党性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持把按程序办事作为组工干部必须遵从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建立纪律作风“负面清单”,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问责。严格执行《党章》《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严格落实组工干部“十严禁”规定等组工干部纪律要求,带头遵守政治、廉洁、组织、群众、工作和生活纪律。扎实开展“三纠三促” 专项行动和“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引导组工干部自觉从严律己、坚守底线,树立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努力争当追赶超越的先锋表率。推行周工作例会制度,进一步做好部机关公文处理、签到值日、财务管理等管理制度,不断提高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办公条件,加强部机关办公自动化和信息化建设。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