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人才信息

陇西县“三措并举”强力谋划推进人才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9870                  更新时间:2019年3月14日

今年来,陇西县人才工作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国药都”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以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落地见效为重点,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一是持续发力,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落地见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突出组织部牵头抓总“四管”职能,健全“五层联动”人才工作责任机制,研究制定人才工作考核办法,靠实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责任,分层分类抓实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在人才管理、培养、引进、评价、流动、激励、保障等方面制定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形成系统集成的人才政策体系。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鼓励和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政策措施,有效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推行人才积分制管理和年评审制度,打破职称评定终身制,逐步推行以品德、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社会认可的人才评价制度。

二是精准用力,培强育好重点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农业农村、教育、卫生健康、工信、文体广电和旅游等部门深入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工程、教育人才提升工程、卫生人才培养工程、工业强县人才促进工程和文化人才创新工程“五大工程”,制定相应的人才工程实施意见和推进方案。人社、民政、金融、科技等部门继续加强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社会工作人才、金融人才、科技特派员等队伍建设。按照政府配菜、人才点菜、部门主厨、培训机构开展培训的方式,培训各类人才1000人次以上。突出基层一线和实绩公论,在全县范围内重新选拔100名左右的县管拔尖人才、10名左右的县级领军人才。实施“名家、名师、名医”选拔培养计划,重点培养一批学术技术带头人、行业技术骨干。

三是全面发力,促进各类人才作用发挥。深入开展以“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建功立业、服务发展”为主题的“人才效能建设”活动,引导人才向脱贫攻坚一线、重点产业一线、项目建设一线集聚。立足全县主导产业发展,实施“才智引领药都建设”工程,做好《中药产业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和《中医事业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年度计划的落实工作,争取和实施“药都人才”培养开发项目,通过建设实训基地、举办技能大赛、评选创业人才等方式,提升中医药产业人才的技能水平,有效支撑中医药产业发展。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知识分子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干事创业。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