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县上动态

陇西县委组织部多举措打造学习型机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418                  更新时间:2019年3月27日

为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组工干部队伍,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陇西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争做党性坚强的组工人为目标,多举措创建学习型机关。

以上率下,增强学习的紧迫性。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坚持把学习与促进工作相结合,坚持理论知识与业务学习相结合,部务会成员带头记笔记、写体会,每月底部机关主要领导抽查干部学习笔记,倒逼干部形成学习的自觉性,通过认真组织、干部示范,全体干部学习意识不断增强,实现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思想转变,积极营造了一种想学习、要学习、爱学习的机关学习氛围。

健全制度,坚持学习的经常性。年初制定了严格的学习制度和周密的学习计划,对学习的内容、时间、形式等提出明确要求,并根据最新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领导讲话、会议精神等,适时对学习内容作出补充和调整。坚持集中学习每周不少于一次,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每人每年写学习笔记5000字以上,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不少于2篇。坚持利用“三会一课”开展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做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创新方式,提高学习的实效性。结合部机关“组工业务半月谈”,形成“部领导带头讲学、业务骨干授学、机关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精心“备课”理清思路、认真“授课”提升素质、互相“评课”共同进步,实现了从要我听到我要讲、进而到我要学的转变。认真组织全体组工干部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手机APP,确定专人负责县委组织部党支部的党员注册、上线学习、组织管理、督促检查、信息报送等工作,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全体干部可以随时随地登录平台学习充电,解决了日常学习时间不够、学习深度太浅、学习途径不多等难题,在学习中分享、订阅、收藏,不仅加快了知识更新速度、提高了自身理论素养,使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还增加了与同事间的交流,收到了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效果。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