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县上动态

陇西县“五措并举”强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773                  更新时间:2019年3月29日

今年来,陇西县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突出一项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一个中心(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强化三大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常规促规范、抓难点求突破、抓特色树品牌,着力推动全县组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县党组织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督促机构改革单位抓紧做好党组织新建、撤并、更名等工作,全面理顺组织关系。继续深化“驻村代办、强基为民”工程、双包一访、三项指数考评等载体内涵,创新方式加强建党史、革命史、建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从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把主题教育与单位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提升服务群众质量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加快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以工作成效、脱贫成效和发展成效检验教育成效。

二是以筑牢坚强堡垒为核心,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加大贫困乡镇领导班子分析研判,加强乡镇党委建设,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促进乡镇党委前沿指挥部作用充分发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运行管理,切实发挥扶贫政策精准滴灌的“管道”作用。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深化“筑扶贫堡垒、做致富先锋”活动,年内重点培树10个以上抓党建促脱贫作用发挥突出、工作成效显著的先进典型村党组织,结合实施六个“10”产业发展行动,加大“三链”建设力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突出抓好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分层分类进行劳动力技能培训,实施“人才基层服务行”工程,组织涉农领域的农业科技人才到贫困村定点服务,引导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贡献力量、发挥作用。

三是以忠诚干净担当为目标,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素质作为干部考察的重中之重,把“观其事”和“观其行”、“看一时”和“看一贯”结合起来,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考察干部。认真落实日常了解、外出报告、重大事项请示等制度,多种渠道全方位发现掌握干部存在的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认真分类梳理,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使扯袖子、咬耳朵成为常态。认真落实市委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30条具体措施,关心关注基层干部成长进步,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基层干部安身安心安业。

四是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和“强弱项、补短板”并举,严格落实全县社区、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深化拓展争做扶贫、服务、岗位“三个先锋”活动,在各领域选树“标准化党支部”或“样板党支部”100个,打造高标准党建综合示范点70个、示范片带5个,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党组织40个。实施村级阵地功能提升行动,认真落实民事代办、双包一访等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细化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增强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能力。

五是以激发人才活力为突破,强化人才对全县发展的战略支撑。大力培育本土人才、盘活用好现有人才,突出抓好农村实用人才、科技人才、中医药产业人才三支队伍建设,支撑重点产业和县域经济发展。实施“本土人才回归”工程,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做好县管拔尖人才和县级领军人才重新选拔工作,发挥其在助推脱贫攻坚、支撑产业发展的作用。制定人才分类评价办法,推行人才积分制管理和年评审制度,打破职称评定终身制。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加大人才工作资金投入,做好联系服务人才工作,使人才感到被尊重、被渴望、被认同。同时,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以信息化、规范化、效能化、专业化为抓手,着力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