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市上动态

定西市委组织部“五项举措”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6040                  更新时间:2019年4月3日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定西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聚焦涉及组织系统的整改任务,深入剖析、优化措施、狠抓落实,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周密部署抓整改。坚持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抓脱贫攻坚巡视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召开部务会会议和市委组织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全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和市委有关整改工作安排部署精神,研究制定《市委组织部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涉及组织保障问题整改工作清单》和《市委组织部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落实方案》,明确了39项整改任务和128条具体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推动问题整改。

二是紧盯班子建设,优化调整抓整改。认真组织并严实督导市、县(区)直有关部门和重点乡镇领导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对市、县、乡班子整体作用发挥、引领脱贫攻坚能力和成效等情况进行会诊研判,分类建立整顿台账,采取巩固提升、调整撤换、干部下派等措施,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增强整体功能。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对1个县区党政班子空缺岗位进行了补充,对2名县区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调整,对各县区乡镇班子空缺和不担当、不作为干部情况及调整计划进行了摸底,督促调整乡镇党政正职20多名,提醒对帮扶工作重视不够的驻村帮扶队长18名。

三是着眼基础问题,精准施策抓整改。严格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清单,采取针对性举措推动党组织软弱涣散、干部能力素质不高等基础性问题整改。针对贫困村基层组织建设比较薄弱的问题,对近5年以来整顿提升的1630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回头看”。针对干部队伍作风、素质与脱贫攻坚任务不相适应的问题,把各类培训资源和各方培训力量向脱贫攻坚聚集,培训各级干部1200多人次。针对有的乡镇党委书记对脱贫攻坚政策不求甚解的问题,组织脱贫攻坚业务专题培训,先后培训乡镇党政领导干部50人,实名调训10人,并选派10名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参加了省级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乡镇党政“一把手”领导和推动脱贫攻坚的能力水平。

四是立足工作实效,严实督导抓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对各县区组织部门、组织保障专责组、驻村帮扶专责组业务工作的统筹指导,采取旬报告制度,及时跟踪掌握各县区整改情况。明确1名副部长专门负责与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与其他专责组、与本专责组其他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衔接,着力凝聚整改落实的合力。组织开展组织工作暨脱贫攻坚组织保障工作“大调研、大督查、大排查”活动,组成7个调研督查组,对各县区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组织保障工作重点任务推进等情况进行了解掌握和督促推动,并对市直单位领导班子运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开展评估督查。

五是履行组长职责,真帮实扶抓整改。坚持把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实效作为整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履行组长单位职责,对市直单位帮扶陇西县贫困村工作进行督查考评,下发整改通报。组织召开由市级帮扶领导、市直部门责任人和县、乡、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市直部门定点帮扶陇西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各帮扶单位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帮扶工作计划的汇报,对帮扶工作进行会商对接、安排部署,对责任进行压紧夯实。督促各帮扶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全覆盖式进村入户,对贫困村摘帽指标开展“回头看”,对短板弱项进行“拉网式”排查,强化措施落地,提升帮扶实效。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