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党员教育

陇西县精准施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8475                  更新时间:2019年4月12日

陇西县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作为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涉及组织保障问题整改的重要内容,立足巩固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责任机制、从严督查指导,集中攻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

一是立足巩固提升,全面开展“回头看”。对全县近5年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成效,特别是2018年整顿提升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成效进行了全面“回头看”,重点围绕是否存在整改不到位、整改成果巩固不够、年年整顿年年软弱涣散等问题,对已整顿完成且成效保持较好的,对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不断巩固扩大整顿成果;对已整顿完成但效果不好、群众不满意的,查找症结,对症施策,整顿提升;对整顿不彻底、不到位的,分析原因、限期“补课”。经过综合分析研判,确定整顿成效良好的204个、占98.1%,整顿及巩固成效差的4个、占1.9%,并纳入2019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对象。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摸调查。制定印发《关于扎实做好2019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的通知》,采取“三评四查”(党组织自评、党员群众测评、上级党组织考评和党组织自查、党员群众评查、信访核查、实地调查)的方式,对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尤其是贫困村党组织进行全覆盖排查,结合2018年度党支部考核结果和“双述双评”查摆问题,按照农村不低于10%、其他领域不低于5%的比例倒排确定2019年整顿对象41个,逐级建立整顿工作台账。确保做到不让一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漏网”、不让一个软弱涣散整顿对象“以次充好”。

三是建立责任机制,集中攻坚整顿。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规范中列出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各领域党组织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按照“一个支部一个方案、一个问题一项措施”要求,督促乡镇党委、县直党(工)委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制定整顿工作方案,细化整顿转化措施,明确整顿工作责任人和时限要求,严格落实1名党委班子成员指导包抓、1名选派干部挂任主抓、1个联系单位结对协抓、1个驻村帮扶队蹲点帮抓等“四个一”责任机制,坚持动态管理、定期研判、挂账销号,持续推进整顿提升工作。

四是从严督查指导,确保取得实效。由县四大家分管领导带队,组成4个督查组,对全县17个乡镇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等重点工作进行实地督查,现场反馈问题清单、督促即时整改规范,印发《关于农村基层党建和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督查情况情况的通报》,督促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对照反馈问题,逐一整改、举一反三、对标提升。县委组织部召开3次工作调度会,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部署推动,交流工作经验、发现存在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整顿提升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能落实。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