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压实责任不能“甩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406                  更新时间:2019年4月15日

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就无法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压力层层传导,向下层层压实责任,是落实各项工作的必要之举。

但是,不少地方却将压实责任变异为压力“甩锅”,在督查检查、转发文件、分配任务上进行责任转移。有的热衷于签订“责任状”,一些地方“履职尽责”成了“层层卸责,层层不负责”。“压力层层传导”异化为“压力层层加码”,乃至“层层甩锅”现象,归根到底是作风不实的表现。这看似会给基层以压力,但难免会出现用形式主义应付官僚主义。如此种种,不仅会影响工作的落实,更会影响基层干部的干事激情。

为基层切实“松绑”,工作才会出彩。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转变“层层加压”的工作方式。要建立完善的考核机制,既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又对“甩锅者”依规依纪处置。要突出因地制宜和因时制宜,突出年度重点工作和示范性工作的重要性,着力改变“重年终考核,轻日常督查”的趋向,转变年终考核“一考定音”的局面。要厘清各级各单位职能边界,使其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承担起自身职能职责,拒绝将“锅”甩给基层。同时,适度下放权力,赋予基层一定自主权,允许基层就自身事务进行自主探索,并不断配套相应的改革措施和相关的资源投入支持,在人才、项目、资金、资源等方面提供保障。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