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陇中直播

陇西县全面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966                  更新时间:2019年4月19日

“春风吹佛万物苏,又是一年植树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3月以来,我县组织县直各部门、驻陇各单位、各乡镇广大干部群众11.2万人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身体力行来为家园增添新绿,营造全县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大规模国土绿化的良好氛围。

清风拂面,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人头攒动,大家热情洋溢,同心协力,到处都是一片劳动的场面,整反坡台、挖鱼鳞坑,一条条水平台排成一条线,一个个鱼鳞坑织成一张网,向劳动者身后延伸。

截至目前,县直126个部门单位的8769名干部职工在火焰山、塔坪山、张家坪等重点城区面山完成全民义务植树造林整地0.36万亩。各乡镇利用集体公益林补偿资金41.3万元,以乡镇面山和道路绿化为基地,建设100亩以上义务植树基地17个0.35万亩;在县乡公路、通村道路栽植行道树231.8公里,栽植青皮柳、金丝柳、侧柏、云杉等7.66万株;完成退耕还林补植补造6070亩、栽植各类苗木12.09万株。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有效落实,加快了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的生态建设步伐。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