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马平:强化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提升贫困村党组织组织力全力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074                  更新时间:2019年4月22日

422上午,陇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平深入云田镇回岔村和张家岔村,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调研指导了驻村帮扶工作队、贫困村党组织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强调要紧盯脱贫短板,强化监督管理,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以敢死拼命的勇气和一抓到底的决心,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在回岔村,马平与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及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近期计划措施,并听取了大家对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监督管理和作用发挥的意见建议。在张家岔村,马平查看了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情况,查阅了村级后备干部库建设、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等基层党建工作档案资料,并详细了解了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日常培训等情况,并要求村党组织尤其是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建强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引领推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马平进村入户、走访贫困农户,详细了解家庭情况、收入来源以及按期脱贫后巩固提升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查看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勉励贫困群众要坚定信心,不等不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随后,在回岔村主持召开镇党政主要领导、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参加的座谈会。马平强调,要抓好村组干部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把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质好、脱贫有思路、带富能力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员,选拔充实到村两委班子中。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常态化开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党费收缴等制度,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要加大农村致富带头人扶持力度,选派农村实用人才、致富带头人、种养殖大户参加各类培训,增强致富带富能力。要关心、支持、照顾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镇党委和政府要经常谈话、随时了解、积极调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要发挥贫困村党组织引领推动作用,大力发展养殖合作社、中药材示范种植基地,确定2019年全面实现整村脱贫。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