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党员教育

陇西县四举措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6047                  更新时间:2019年4月23日

陇西县以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实施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工程,通过四项举措,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上下联动”抓推进,打造一批过硬“两委”。坚持把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着力点,建立联系领导定点带抓、班子成员指导包抓、党务干部跟踪督抓、帮扶单位结对协抓、驻村帮扶队蹲点帮抓“五抓”责任机制,认真落实“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组织“两委”班子和村级后备力量参加在职学习,培养造就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村干部队伍。推行党员能人带动、村企结对共建、“支部+基地+三变”等模式,全县215个村实现集体经济“破零”,农村党组织政治引领、服务群众功能明显提高。

二是“六学模式”抓培训,建好一支党员队伍。以“领头雁”培训、党校等为载体,培训基层党员干部2900多人次,有效发挥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聚焦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提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采取先行预热学、业务辅导学、专题集中学、现场提问学、考评测试学、观摩交流学“六学”模式,通过县级示范培训、党(工)委重点轮训、党支部全员参训的方式,持续开展全覆盖、多层次学习培训。

三是抓载体,搭建一个服务群众良好平台。搭建群众诉求平台,结合每月5日“主题党日”活动和基层党建月例会,通过会议、书面、电话及QQ和微信工作群等途径,搭建教育管理平台,积极探索和实践加强村级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新模式和新方法,把专业合作社中的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干部培养成专业合作社的致富带头人,把合作社中的勤劳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优秀党员培养成村干部,确保了党组织对党员的有效管理。搭建党员服务群众平台,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各村(社区)设立为民代办事项“一站式”窗口,践行承诺,履行职责,服务乡村振兴。

四是对标争创抓规范,健全完善一套良性运转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制定下发了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建立了任务清单,确保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行党组织堡垒指数、党员先锋指数、乡村干部服务指数“三项指数”考评管理,全覆盖签订基层党建目标管理责任书、党组织堡垒指数目标管理责任书、乡村干部“双包一访”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任务书,并把考评结果作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评星定级、年度考核、评优选先、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切实激发了基层活力。将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细化,从严进行考评,确保党建工作责任落地生根。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