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市上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和组织保障专责工作组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7326                  更新时间:2019年4月26日

4月25日,市委组织部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和组织保障专责工作组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专责工作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祁义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菁华,及专责工作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谈“三督三察”,宣读了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明确驻村帮扶专责工作组和组织保障专责工作组牵头领导和责任科室的通知》、《关于印发<全市脱贫攻坚驻村帮扶专责工作组2019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全市脱贫攻坚组织保障专责工作组2019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

会议指出,近期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提出,“贫困县摘帽后扶贫工作队不能撤,做到摘帽不摘帮扶”“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的体制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这是对我们专责组工作的新要求,也是新使命。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全市有5个县区要实现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专责组成员单位的同志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新审视专责组工作定位和各自承担的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转化为调动组织资源、抓好工作推进的务实举措。

会议要求,驻村帮扶和组织保障两个专责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自己的工作职责,尽快制定工作计划、建立任务清单,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同时,要建立信息报送制度,今后专责组成员单位每10天至少要向市委组织部报送1条工作动态,每月至少报告1次工作进展情况;要建立专责工作组定期会议制度,每季度专责工作组至少召开1次调度协调会,分析研判工作遇到的困难,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达到经验在一线推广、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的效果。近期,要重点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驻村帮扶工作队优化调整和日常管理、贫困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